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平泉研讨契丹文化

时间:2013年08月24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

  “中国·平泉第二届契丹文化研讨会”8月18-19日在契丹发祥地河北省平泉县举行,中国社科院民族所研究员、教授、契丹文字专家刘凤翥,吉林大学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福顺等专家学者围绕契丹文字研究在辽史研究中的基础作用,当前国内外契丹文化研究的历史、现状与前景等进行了研讨。   

  平泉是契丹的发祥地,现存辽大长公主墓、窦景庸墓、会州城等古遗址、古墓群160多处,有馆藏文物1.8万件,辽金文物占70%,有“南有定州定瓷好,北有平泉辽金文物精”之誉。近年来该县大力发掘契丹民族文化,注重对契丹、辽文化的研究、保护、传承和利用,2011年5月,《契丹始祖传说》成功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09年7月28日,全国首届契丹文化研讨会成功举办,以中国古代契丹文化为研究对象的国家级契丹文化研究中心在平泉成立。


(编辑: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