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吉林省第八次文代会召开 尹爱群当选文联主席

时间:2013年08月02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7月30日至31日,吉林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省作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长春召开。尹爱群当选为新一届省文联主席,张呈祥、孙凤平当选为专职副主席,王小燕、王晓明、朴瑞星、毕述林、刘春梅、苏威、吴玉珩、张守智、赵春江、倪茂才、曹保明当选为兼职副主席。张未民当选为新一届省作协主席。

  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儒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省第七次文代会、作代会以来省文联、省作协的工作。他希望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牢记历史使命,奋力高扬“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增强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担当起建设文化大省的重任;始终坚持服务群众的根本宗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努力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坚持德艺双馨,始终引领社会道德风尚。他强调,吉林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文学艺术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热情关心、大力支持文艺工作,推动吉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中国文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吉林省第七次文代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领导下,省文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为吉林文艺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为开创吉林文艺事业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钱小芊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巴音朝鲁,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和竺延风、马俊清、高广滨、金振吉、房俐、齐玉、陈伦、庄严、荀凤栖、车秀兰、王化文、支建华等吉林省领导,以及段成桂、谷长春、杨庆祥、李福春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陈雪梅)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