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纪录片《曲艺辙痕》获专家好评

时间:2013年07月05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董大汗

  6月14日至22日,由中国曲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央电视台共同出品的9集大型文献纪录片《曲艺辙痕》在央视纪录频道连续播出后,受到业界和观众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7月2日,电视纪录片《曲艺辙痕》座谈会在京举行。座谈会由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主持。崔凯、吴文科、田连元、蔡源莉、陈连升、常祥霖、刘效礼、高洪胜、种玉杰等曲艺界理论家、艺术家与纪录片《曲艺辙痕》主创齐聚一堂,就该片的价值和意义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认为,作为我国首部全面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曲艺事业发展历程的电视艺术作品,纪录片《曲艺辙痕》以历史发展和时代变迁为主线,用大量详实的素材和对当事人、亲历者、见证人的采访以及情景再现,为观众描摹了不同历史时期曲艺发展的基本特点、代表性曲艺家和代表性的曲艺作品,具有较强的资料、史料价值,堪称一部电视版的当代曲艺史。同时,专家还对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纪录片《曲艺辙痕》于2011年8月启动,创作历时近两年,采访了近百位曲艺家、事件亲历者和当事人。据悉,在修改完善后,该片计划在全国部分省市级电视台以及新华电视网、搜狐网、人民网、央视网等网络媒体播出。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