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哈尼梯田申遗成功 我国世界遗产45处,总数跃居第二

时间:2013年06月23日来源:《人民日报》作者:王珏 胡洪江 李宁

  6月22日,继新疆天山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后,从37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上再传喜讯,会议一致审议通过中国的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随着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申报成功,中国拥有的世界遗产总数已达到45处,超越西班牙成为第二大世界遗产国,仅次于意大利。

  红河哈尼梯田位于云南省东南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境内哀牢山余脉,是以哈尼族为主的各族人民利用“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山有多高,水有多高”的特殊地理气候同垦共创的梯田农耕文明奇观。哈尼梯田世界遗产的遗产区及缓冲区总面积为461平方公里,其中遗产区面积为166平方公里。

  在我国已有的45处世界遗产中,文化遗产包括长城等27处;自然遗产包括四川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等10处;文化与自然“双遗产”4处,即山东泰山、安徽黄山、四川峨眉山—乐山、福建武夷山;文化景观4处,分别是江西庐山、山西五台山、杭州西湖、云南哈尼梯田。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