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军事文学创作“聚焦强军目标”

时间:2013年06月20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通讯员李勇 记者彭程

  由解放军报社主办、武汉后方基地承办的“聚焦强军目标”军事文学创作与评论研讨会暨首届长征文艺奖颁奖仪式18日在河南信阳市举行。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中国作协等单位的作家、评论家和获奖代表50多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结合自身创作实践,围绕“聚焦强军目标”的主题,就军事文学如何在全民族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进程中有所作为等话题展开了热烈探讨。与会专家认为,对军事文学创作与评论来说,“聚焦强军目标”,就是要坚守和传承军事文学的鲜明特质和本色,始终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主旋律;军旅作家只有真诚地把目光投向基层、投向官兵,跟上军队建设的铿锵步伐,才能创作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激发官兵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形成同心实现强军梦的生动局面。

  创办于1975年的解放军报《长征》副刊,至今已出刊3200多期,“长征文艺奖”于2012年开始设立。据悉,首届长征文艺奖共评出50篇获奖作品。颁奖仪式上,14名获奖作者代表登台领奖,18名作家获颁《长征》副刊专栏作家聘书。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