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非文化产业合作前景广阔

时间:2013年06月20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杨 光

  19日上午,作为“2013中国文化聚焦”的重要项目,由文化部主办的首届“中非文化产业圆桌会议”在北京正式开幕。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佛得角文化部长门德斯,外交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体育总局、国家文物局、中国文联的相关领导,非洲26国文化主管部门官员和专家,非盟文化官员以及中方文化产业相关官员等共12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与会中非代表将围绕“文化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在中国和非洲国家地位和作用及双方合作前景”的主题,就中国和非洲国家文化产业相关政策、发展现状、成功经验、彼此诉求、合作愿景等进行深入沟通和探讨。会议将初步搭建中非文化产业的交流平台,为双方在文化产业这一新兴领域的未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主办方介绍,非洲近年来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而文化产业则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南非的艺术演出业、尼日利亚的“尼莱坞”影视业、坦桑尼亚的马孔德木雕、津巴布韦石雕业等,都成为闻名遐迩的非洲文化产业的代名词。很多非洲国家文化领域的传统手工业也成为当地“以文促经”“文化惠民”的典范。

  文化部此次举办“中非文化产业圆桌会议”旨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精神和兑现《北京行动计划2013—2015》文化领域有关承诺。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