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共青团十七大代表认真讨论工作报告

时间:2013年06月19日来源:新华网作者:

用青春的奋斗托举中国梦

——共青团十七大代表认真讨论工作报告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贾楠)“秦宜智同志代表团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明确了在新时期、新起点,共青团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吹响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向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进军的号角,是指导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团十七大代表、团重庆市委书记周波表示。

  团十七大开幕两天来,代表们分组认真讨论秦宜智同志代表团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党中央祝词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引领前进方向

  武警部队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邹零说,报告为我们指明了道路和方向,这就是高举旗帜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武警部队团组织要着眼于把广大团员青年培养成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进一步在坚定理想信念、培育战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成才、锤炼高尚品格上下功夫,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武装警察力量的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书记马金元、中央直属机关团工委副书记吴佳松等代表说,中国梦已经成为新的历史时期引领共青团和中国青年前进的光辉旗帜,奋斗就是这面旗帜最为鲜明的底色。报告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体现了党的要求、时代的召唤。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团总支书记闫文静说,伟大的中国梦连着你、连着我、连着我们每一个当代青年。我们要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既胸怀梦想、面向未来,又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用自己爱岗敬业、创新创造、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团浙江省委书记周艳、团吉林省委书记程龙等代表认为,报告围绕实现中国梦的时代主题,明确提出了“八个必须”的基本要求,这是团十七大报告的一大亮点,也是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创造时代新业绩必须牢牢把握的重要原则。

  北京大学团委书记阮草、清华大学团委书记赵博等高校团代表认为,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使命,关键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青年学生头脑,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和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士桥村党总支副书记仲贞说,基层一线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但这里也为青年人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宝贵机遇和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作为大学生村官,我希望有更多有志青年加入我们的队伍,到基层去、到农村去,施展才华、服务群众。

  为青少年“圆梦”搭建舞台、创造条件

  团福建省委书记何明华说,当代青年的成长发展环境在不断优化,但仍有很多青少年需要帮助。作为青年人自己的组织,共青团要为青少年“圆梦”走前头、立标杆、创平台,特别要关心帮助农民工子女、残疾青少年等困难青少年群体,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团组织的关爱。

  团西藏自治区委书记程四曲、团湖南省委副书记汤立斌等代表表示,市场经济条件下,青年的成长发展需求多种多样,共青团不可能“包打天下”。我们要整合资源,找准社会关注、自身能为的切入点,围绕青年的普遍需求做文章,这样服务青年才能形成组织合力,才能取得更加良好的社会效果。

  上海市奉贤区金汇镇团委书记李晓芬说,当前国内就业形势十分严峻,青年就业压力不断增大,今年尤其如此。共青团要想青年所想、做青年所需,通过开展就业培训、建设见习基地、发放小额贷款等多种方式为青年就业创业提供服务,努力让更多的青年人找到工作、创业成才。  

  努力开创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新局面

  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书记白松涛说,报告中鲜明提出了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青年组织的目标。这就要求我们大兴学习之风、研究之风,努力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水平,大力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切实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共青团的影响力。

  全国铁道团委副书记张腾说,共青团工作的智慧藏于青年、力量源于青年、效果见于青年。进一步做好团的工作,必须坚持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增强与一线青年的感情,尽心尽力为基层团干部拓宽视野、提升能力创造条件。

  团河北省委书记张泽峰、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赵玉坤等代表表示,推动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关键是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团干部队伍。必须牢牢抓住作风和创新两条线,按照信念坚定、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要求,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提高业务本领、锤炼良好作风,为广大青年做出表率。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