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时间:2013年06月17日来源:《人民日报》作者:

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热烈祝贺中国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今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这是我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同心共筑中国梦、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的5年,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努力适应时代发展和青年变化,主动应对共青团事业面临的新挑战,切实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职能,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实现了新发展,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今年“五四”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深刻阐述了中国梦与青年的关系,并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发挥着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青年一代只有自觉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将个人的幸福融入人民的幸福,尽情迸发青春的力量、尽情挥洒青春的智慧、尽情展示青春的价值,才能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才能最终让梦想变成现实。大好青春时光的激情奋斗、顽强拼搏和无私奉献,也才能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广大青少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不负众望、不辱使命。

  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必将汇聚起磅礴的源源不断的前行力量。当前,共青团正在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这是党的号召、时代的呼唤,也符合当前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只有用中国梦打牢广大青少年的共同思想基础,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决心,才能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时代深刻变化,青少年思想活跃,各级团组织要适应青少年的行为和思维方式,引导他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深入基层、走进青年,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代表和维护青少年普遍性利益诉求,为广大青少年实现梦想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各级党委要从党执政地位长期稳固、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支持共青团工作,为各级团组织特别是基层团组织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在通往梦想的伟大征程上,共青团一定能够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书写更壮丽的篇章;广大青年也必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共同见证、共同享有中国梦的实现。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