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2013全国高考“清凉”开考

时间:2013年06月08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李玉兰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7日早上如期顺利开始。912万学子走进考场面对人生第一次大考。由于全国大部分地区笼罩在阴雨天气中,使高考期间成为盛夏酷热中难得的“清凉时段”。

  与去年相比,今年全国参加考试的学生人数减少3万。这意味着,在招生计划不变的情况下,录取率将进一步提升。去年全国平均录取率达到75%,多地已经超过80%。

  今年是“异地高考”开放的第一年,尽管全国各地开放程度不同,甚至有的还没有开放,但是仍然有数千名学子不用奔波回老家,在就读地参加考试。据目前披露的数据显示,约有4500名考生“异地高考”。

  同时,今年重点高校向贫困地区的倾斜招生力度进一步加大,据教育部消息,2013年,全国重点高校面向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招生计划由去年的1万名增至3万名。此外,已经持续6年的“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今年也继续实施,东部省市拟向中西部招生18.5万人。

  全国统考将于8日下午结束。教育部今年要求各地考试科目名称与全国统一考试科目名称相同的,考试时间安排必须与全国一致:7日上午语文,下午数学。8日上午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外语。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