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展映单元

时间:2013年05月30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颜维琦 曹继军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影展将于6月15日—23日举行,6月8日正式对外售票。这一亚洲规模最大、最多元的电影展映活动,每年都会集中展映数百部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影片。今年,观众将欣赏到自1993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以来阵容最强、质量最高、内容最丰富的影展片目。

  作为金牌展映栏目的“向大师致敬”单元今年格外精彩,内容包括希区柯克默片修复展、小津安二郎作品展、张国荣电影回顾展、奥利弗·斯通影展、汤晓丹影展以及评委作品展。希区柯克作为有史以来最著名的电影导演之一,早期拍摄的无声影片为英国电影艺术行业作出了巨大贡献。英国电影学会(BFI)投入巨资耗时3年时间,修复了包括他最早执导的10部黑白影片中的9部。由于年代久远,修复过程十分复杂艰难,每部影片平均有10万帧左右的画面需要进行调色及其他特别的技术处理。这也是英国电影学会迄今为止进行的最大的一次修复工程。更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6部无声片,将由英国电影文化委员会(BC)出资从英国邀请一位钢琴演奏家,在放映的同时,为观众现场同步配奏钢琴。

  除了金爵奖和亚洲新人奖竞赛单元外,影展还设置了开闭幕影片、官方推荐、聚焦中国、经典再现、多元视角、触摸3D、地球村、MIDA纪录片和短片展映等多个单元。除个别影片外,展映影片40元—60元的优惠票价将保持不变。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