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描绘山东大汉形象

时间:2013年05月29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段泽林

  郭重曦、曹悦、道日娜、艾买尔·艾尔肯等20余位来自藏族、白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等多个西部少数民族的青年美术家,通过半个月在山东峨庄的写生课程,创作了一批与其成长环境迥异、反映当地风土人情的作品。5月27日,这批作品集中亮相于在中央民族大学开幕的第二届西部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创作高级研修班写生作品展。梧桐花、红瓦房、山东大汉这些地域特点鲜明的元素,经过艺术化的处理出现在展览现场的油画、中国画作品中,显示了这些青年美术家较好的造型能力和敏锐的社会观察力,这是记者在开幕式现场最大的感受。当天,这些艺术家参加学习的第二届西部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创作高级研修班也正式开班。

  西部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创作高级研修班学员面向西部少数民族聚集地区公开选拔,由国家拨款,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央民族大学负责实施,学员可以在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进行一段时间的专业学习,得到本专业内著名美术家的亲自指导,并在生活、学习、创作等各方面得到帮助。当天,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吴长江,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殷会利在看过展览后,希望青年美术家们在不断提高技艺的同时,拓宽眼界,开展全方位的文化学习,争取取得好成绩。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