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多家公司竞相开发《熊猫王》

时间:2013年05月25日来源:中国青年报作者:李晓东

  5月23日,四川作家张戈赶到了出版社,希望将自己的3部“大熊猫”的童话小说作品尽快出齐。

  此前,张戈的长篇童话小说《熊猫王》第一版已经售罄。这一次《熊猫王》再版,与《熊猫太子》《熊猫公主》一起构成熊猫系列文化作品,给孩子们一份“六一”儿童节礼物。

  张戈本是国家一级编导,10年前退休后,他把精力转向了文学创作。如何创作让少年儿童喜爱的大熊猫形象,张戈认为作品应该反映中国文化,反映中国人民的智慧。经过长期酝酿,一个穿越时空隧道5000年,采取童话、穿越、玄幻等文学手法,以大熊猫家族为载体,展现熊猫家族从猛兽到天使过程的故事成型了。张戈历时3年创作的30多万字的长篇童话小说《熊猫王》于去年面世,好评如潮,他也被小读者亲切地称为“熊猫爷爷”。

  其后,张戈再接再厉,《熊猫太子》——讲述大熊猫是如何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熊猫公主》——大熊猫公主是怎样拯救地球的两部童话小说相继出炉,与《熊猫王》一道形成长达百万字的三部曲。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评价《大熊猫》三部曲:“以惊人的想象力进行了童话般的描述,这实属一部难得的创意文学作品。”

  一场有关大熊猫的文化创意产业发掘竞赛由此兴起。在九州、四川、华龄等出版社出版发行《熊猫王》三部曲后,成都天地精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拿下了《熊猫王》三部曲的图书版权,正开发图书的多种产品;四川万瑞达公司则看好动漫制作,已经与日本一家知名动漫公司达成协议,引入国际元素和思维对《熊猫王》三部曲进行100集的动漫创作;四川外国语大学则准备投入精兵强将,将3部作品翻译为外文,让熊猫文化传播到全世界,预计今年10月出译著;华宇数字公司则准备把《熊猫王》开发成3D电影,剧本改编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成都天地精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建海说:“看好《熊猫王》的市场前景,是因为张戈的作品站在国家和民族的基点上构思,不仅对儿童,而且对成年人也有价值。”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