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刘云山:把服务群众贯穿于基层党组织工作全部实践

时间:2013年05月21日来源:新华网作者:

刘云山在河南调研时强调

把服务群众贯穿于基层党组织工作全部实践

  新华网郑州5月20日电(记者霍小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河南调研时强调,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为了人民是本质,服务人民是天职,一切奋斗都是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基层党组织要把服务群众作为鲜明主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造福群众中履行好职责、实现好使命。

  5月17日下午至20日上午,刘云山到河南安阳、信阳,深入太行山、大别山腹地,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光荣传统,看望老党员老红军,走访基层干部群众,听取对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刘云山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河南在中原崛起、富民强省中迈出新步伐。

  在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和引水干渠时,刘云山认真了解当年工程建设情况,仔细察看历史照片和实物,赞叹红旗渠是人间奇迹。他说,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红旗渠精神十分珍贵,要结合新的实践不断发扬光大。在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旧址,刘云山与当地干部群众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感悟党的非凡历程。他说,精神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党带领人民战胜困难、成就伟业,靠的是理想、靠的是信念、靠的是作风。开辟未来就要不忘本来,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用好宝贵教育资源,不断丰富中国精神、壮大中国力量,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是刘云山调研的一个重点。在安阳冯家口村、信阳陆庙村和城东街道和谐社区,在羚锐制药公司、文新茶叶公司,刘云山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创新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专门召开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座谈会。他说,基层组织的服务意识强了、工作主动了,就能保持先进性、增强生命力。服务群众既需要本钱、还需要本领,本钱就是自身过硬,有好的思想境界,带好头、作表率,本领就是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练就服务群众的真本事。归根结底要贴近民心、顺应民意、改善民生,埋头苦干建设小康社会、增进人民福祉。

  调研期间,刘云山还主持召开组织工作座谈会。他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从严管理干部、管好干部,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用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显规则”不落实,“潜规则”就有市场。对干部队伍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选人用人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纪律,按原则办事、按规矩办事,不能有例外、不能搞变通,更不能借“破格”之名、行谋私之实。组织部门要敢担当、敢负责、敢碰硬,坚决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确保选人用人公道正派、风清气正。对违规违纪用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能姑息迁就。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