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李克强在飞机上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时间:2013年04月20日来源:cctv作者:

    4月20日,在飞往四川途中,李克强总理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到达机场后,李克强总理一行分乘四架直升飞机,飞往震中。图为李克强乘直升飞机前往震中。(图片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据人民网官方微博消息,李克强总理20日在飞机上紧急召开会议部署救援工作。他强调,灾情、救灾和伤亡的情况都要及时公开。这样也能安抚灾民情绪,他们知道自己受灾的情况被及时传播出去,就相信很快能得到救助。

  李克强指出,看到现场情况后要第一时间建立统一指挥部,统筹地方、军队、武警的资源。指挥部提要求,国务院给支持。

  关于救治,李克强强调,要绝对保证灾区的血浆供应,全国调度,因为救人出来马上就要输血。要尽最大可能减低死亡率和致残率,要保证灾民们以后的生命质量。

  “今晚很重要。地震发生在周六早上八点多,很多人都在家中。今晚要挨家挨户敲门,房没塌不意味着人没伤,特别是老人和孩子自救能力差,通了电方便排查。”李克强说。

  关于信息公开,李克强强调,灾情、救灾和伤亡的情况都要及时公开。这样也能安抚灾民情绪,他们知道自己受灾的情况被及时传播出去,就相信很快能得到救助。

  “我们有过大灾的经验,这次的应急响应机制启动得很快。但还是要把专业力量准备充足,宁肯动作稍大。救助的力量要大于灾害的力量,这样才能尽可能减少损失。” 他说。(中新网4月20日电)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