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北京国际电影节升“A”后首亮相 新增“天坛奖”

时间:2013年04月17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李博

北京国际电影节升“A”后首亮相

增设主竞赛单元“天坛奖”

  4月16日晚,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这是北京国际电影节成为国际A类电影节后的首次亮相。为时一个小时的开幕式分为上篇《天人合一》和下篇《美美与共》两个部分,仿佛打通了一条时空隧道,将北京千年的沧海桑田与百年的电影梦想融为一体。

  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将陆续迎来北京展映、中外电影合作论坛、电影与科技论坛、北京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届电影节最大的变化,就是增设了主竞赛单元——“天坛奖”的评奖。《一九四二》等15部影片将参与竞争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等10项大奖。

  让公众享受电影,一直是北京国际电影节不变的主题。本次电影节期间将集中展映260部中外影片,其中90%以上是近两年公映的作品,很大一部分境外影片都是首次在内地放映。

  在本届电影节的电影论坛中,众多著名电影人将围绕中外电影交流与合作等论题展开深入探讨,而中法合拍的《狼图腾》和中美合拍的《七圣星战》签约仪式,亦十分令人期待。

  电影节将于4月23日举办闭幕式暨颁奖典礼,300余位著名电影人届时将参加闭幕式。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