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金钟奖在京启动 打造中国流行音乐超级联赛

时间:2013年04月17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张悦

金钟奖打造中国流行音乐超级联赛

金钟学院今年起招生

  4月16日,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和深圳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比赛在京启动。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和徐沛东、谷建芬、付林、宋祖英等音乐界人士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的金钟奖在比赛形式上将做大幅度调整,第一次援引联赛模式,并命名其为中国流行音乐超级联赛。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鼓励原创,今年的金钟奖将特别设置只能演绎原创歌曲的比赛环节,并希望通过唱片公司挖掘各公司“曲库”,让优秀的原创作品脱颖而出。另外,针对一些电视真人秀的歌手现场演唱经过后期修音的问题,主办方表示,所有的歌手的演唱都将是真刀真枪的演绎。

  据悉,今年赛制引入的唱片公司都将获得推荐3名本公司旗下新人歌手的机会。参赛选手的35岁年龄上限也被撤销。

  另外,中国音协、深圳大学及深圳广电集团合作开办的金钟学院今年起开始招生。所有金钟奖优胜者以及优秀选手都有可能直接进入金钟学院学习。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