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大赛将在杭州成都分别开锣

时间:2013年03月27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王新荣

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大赛将在杭州成都分别开锣

藏戏首次入围“梅花奖”终评

 

    记者从中国剧协3月25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大赛将于4月16日和5月6日分别在浙江杭州(东片)与四川成都(西片)拉开帷幕,5月20日在成都举行颁奖典礼。

  据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介绍,本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共有近百名优秀演员参加申报,评选出42名演员进入终评。其中进入“一度梅”终评的35人,进入“二度梅”终评的7人,涵盖了北京、西藏和台湾等22个省区市以及中直院团,涉及话剧、京剧、昆曲、越剧、豫剧、河北梆子、川剧、秦腔等18个剧种。其中,藏戏、平调落子、瓯剧3个剧种的演员首次参加“梅花奖”评选。4月16日至27日和5月6日至20日,进入终评的演员将分别在杭州和成都进行决赛。

  参加本届大赛的还有来自台湾豫剧团的萧雅玲,是继两位京剧演员王海波和魏海敏之后第三位角逐“梅花奖”的台湾演员。本届进入终评的演员,京剧和话剧的演员所占比例比往届有所增加,京剧11人,话剧5人;参赛演员年龄最小的仅有28岁。其中不乏为广大观众熟知的当红话剧和影视明星,如张秋歌、袁泉、王斑等。沈阳评剧院演员冯玉萍将第二次现场演出《我那呼兰河》,再次冲刺“梅花大奖”。

  “梅花奖”已创办30周年,共评出600多名获奖演员,为培养优秀戏剧表演人才、繁荣戏剧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