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文联系统成立首个小作家分会

时间:2013年03月20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王春梅

  3月17日,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文联系统首个小作家分会——北京作家协会小作家分会在京成立,首批14名小会员代表获颁会员证书。

  据悉,小作家分会是由北京市文联领导、北京作家协会管理、东方少年杂志社主办的非营利性的,小学三年级(含8岁以上)至高中三年级(含18岁以下)、获得过征文大赛奖项或者在报刊杂志发表过作品的中小学生文学爱好者自愿参加的少年团体。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启刚表示,成立“小作家分会”是为了给孩子们圆好未来梦编织摇篮,帮助他们提高文学素养和文学创作水平,从而培养文学创作新苗,有助于建立起老、中、青、幼梯次配备的作家群队伍。小作家分会成立后,将组织开展文学辅导讲座、走访著名作家、开展文学夏令营、国际国内小作家交流等活动,促使“小作家们”快速茁壮成长。

  仪式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夏有志为小作家们授课。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