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参加全国人大代表团审议

时间:2013年03月12日来源:《人民日报》作者:

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1日上午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

  张德江参加了海南代表团审议。罗保铭、蒋定之、肖杰等代表围绕海洋强省、海洋经济、国际旅游岛发展等问题发言,张德江认真记录,并不时与代表讨论。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张德江充分肯定了海南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从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要坚持发展与保护并重,坚持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推动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要坚持依法保护生态环境,把生态环境保护纳入法制化、制度化轨道,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生态环境监管。他希望海南保护好生态环境,精心打造美丽海南。

  刘云山参加了云南代表团审议。李纪恒、张学群、王田海等9位代表结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就建设法治政府、维护司法公正、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等先后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刘云山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说,落实依法治国的方略,就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法治精神是法治的灵魂、法治的支撑,依法治国重要的是形成崇尚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的社会风尚。要推动法制宣传教育常态化、持久化,普及法律知识、法律常识,用公平公正的司法实践展示法治的力量、坚定人们对法治的信心,在全社会树立宪法和法律至上的理念、一切以法律为准绳的理念、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理念。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守法、依法办事,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促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刘云山对云南各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云南在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民族团结方面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王岐山参加了宁夏代表团审议。在听取张毅、王正伟、刘慧等代表发言后,王岐山指出,“三农”问题事关全局。没有农民的小康,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小康。“三农”问题的核心是农民。要以人为本,大力发展农村教育,用科学知识、生产技能、市场观念把农民武装起来,为农民的生产生活、教育培训、医疗卫生等提供良好的服务,通过提高农民整体素质从根本上改变农村的面貌。民族问题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没有民族地区的现代化,就没有全国的现代化。要加强对民族地区的扶持力度,扶贫开发要见钱、见物、更要见人,把人才、技术、管理经验等送到民族地区去,不断增强民族地区自我发展能力。王岐山希望宁夏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加强民族团结,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