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梦——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5周年音乐会”将在京举行

时间:2013年03月02日来源:新华网作者: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刘跃伟)《中国梦——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5周年音乐会》将于3月14日举行,以纪念一代伟人周恩来115周年诞辰,歌颂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中国梦”是时代的主题词,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超艺理想文化学会、大名娱乐有限公司和国家大剧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梦——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5周年音乐会》,将以“中国梦”为主题线索,分为家国梦、世界梦和民族梦三大篇章,深情描绘出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历史,充分体现民族自信和自豪。

  音乐会总导演任晓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还是“大江歌罢掉头东”,无论是投笔从戎征战千里,还是鞠躬尽瘁为国为民,都是“为中华腾飞而奋斗”,都是“中国梦”在不同时代的相同解读。

  据悉,音乐会将邀请李谷一、蒋大为、戴玉强、陈思思、王宏伟、祖海、魏松、雷佳、刘和刚、邓玉华、吕薇、师鹏、常思思、王丽达、汤子星、徐千雅、茸芭莘娜、李晖等著名歌唱家前来助阵,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将担任交响乐演奏。音乐会以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和充满时代精神的优秀歌曲为主体,力求打造出真诚豪迈的抒情佳作和恢宏严谨的艺术精品。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