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央电视台:花灯飞舞闹元宵

时间:2013年02月25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苏丽萍

  由春晚团队原班人马操刀打造的2013年央视元宵晚会,今晚在央视播出。本台晚会主题为“花灯飞舞闹元宵”,在继续保持春节晚会确立的整体风格和基调的同时,还融合了元宵特有的欢闹气氛,节目精彩纷呈,给人们带来了节日的喜庆和欢乐。

  晚会仍由央视名嘴联唱开场,20多位央视主持人此次唱起了传统戏曲名段,包括豫剧《花木兰》、越剧《红楼梦》、京剧《铡美案》、黄梅戏《女驸马》等唱段。五位帅哥主持人扮演的“包公”和五位美女主持人扮演的“女驸马”,让人大开眼界,而主持夫妻档鲁健和天亮也搭档一曲《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上演难得的荧屏首秀。

  “闹元宵”是千百年来中华文化形成的对元宵节特有的定位,为了充分渲染和放大“闹”的喜庆氛围,六大主持人分成两队展开对垒,每队拿出代表性的节目来进行PK。由董卿、撒贝宁、李思思领衔的“元宵队”和由“春晚铁三角”朱军、李咏、毕福剑组成的“花灯队”展开比拼。此外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舞龙舞狮等元宵传统习俗也穿插其中,突出了喜庆热闹的主题。春晚亮相过的演员们,继续表演新的节目。完成春晚首秀后成功跻身“著名相声演员”的郭德纲、于谦奉上段子《乐在元宵》,以猜谜的方式逗笑,颇具传统意蕴。因领演武术节目《少年中国》而登陆纽约时报广场的赵文卓这次延续《少年中国》的路线,表演武术功夫的同时秀上一段歌艺《少年强》。“毒舌”蔡明和“小陀螺”潘长江此次合作翻唱唯美歌曲《风吹麦浪》,但仍不失“毒舌”本性,把三位男主持人又挤对了一番。实力小生胡夏献唱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流行主题金曲《那些年》,实力歌手汪峰和张杰则分别唱响《光明》和《这就是爱》。新锐搞笑先锋开心麻花团队将春晚上两大节目的主演集合在一起,用古装扮相上演一出“年代跨度最久、节目气氛最闹”并且集古装、武侠、言情、历史、悬疑于一身的重喜剧《闹元宵》,刮起一阵爆笑风暴。

  元宵晚会上的新面孔也表现不俗。错失春晚的魔术师傅琰东全新亮相,表演了自己筹备许久的《招财纳福》,穿越大鱼缸并招来金鱼,令人惊喜不已。去年春晚和王菲合作演唱《因为爱情》的陈奕迅,唱响自己的新作《稳稳的幸福》。此外,在2012年《我要上春晚》年终总决选中表现出众的来自宝岛台湾的神秘失控人声乐团,采用“阿卡贝拉”的音乐形式,无伴奏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由成都军区战旗杂技团打造的杂技《足下生辉》曾是今年春晚节目热门候选,几位年轻漂亮的姑娘在光滑的灯泡上面演绎出奇绝、惊险、唯美兼具的芭蕾,高难的技巧令人惊叹。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