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诗词中国”大赛短信参与总量破亿

时间:2013年02月21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潘兴彪

  截至2月19日,首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手机短彩信参与总量突破亿条大关,累计达到1.010213亿条。大赛启动4个多月以来,参与独立用户1902.18万人,转发覆盖客户3610.41万人。    

  “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由光明日报社、中央电视台、中华书局、中华诗词研究院、中华诗词学会、中国移动共同举办。这是国内第一次利用报纸、网络、图书、电视、手机等各种媒体手段进行传统诗词征集和传播的大型活动。自开赛以来,各主办方充分发挥各自特点,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对活动进行交叉推广,形成跨媒体传播优势,努力发现当代优秀诗人、优秀诗词作品,促进诗词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大赛期间,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表达对此次大赛的喜爱——“比赛形式的确很新颖。”“大好事!这应成为我国有史以来最高水平、最严格的诗赛。”“这次大赛的平台,对推动中国诗词的发展,有承前启后的作用。” 

  目前,大赛正在进行年终创作奖的评审。鉴于大赛呈现出的良好效应,大赛主办方有意将“诗词中国”大赛打造成一项常态赛事,定期举办,并利用网络和移动媒体等新兴技术,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全国赛诗大会,形成发现诗人、促进诗词创作、传承诗词文化的长效机制。 

  广大读者可登录“诗词中国”活动官网http://shici.gmw.cn/了解大赛最新进展。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