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全国半数以上网游选择在上海报审

时间:2013年01月30日来源:《人民日报》作者:曹玲娟

  全国半数以上的网络游戏产品选择在上海报审——在日前召开的2012年上海网络游戏出版产业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祝君波透露。

  数字显示,2012年,经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审核报送新闻出版总署的网络游戏产品共341款,约占全国报审游戏总数的近60%。其中,上海本地企业报送产品176款,外省市游戏企业委托上海出版机构报送产品165款,数量已基本相当。

  外省市游戏企业为何要来上海审核报送?“对游戏企业而言,时间就是他们的生命。政府部门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及时高效地提供服务,企业才能更快地收回投资,获得更多盈利。”祝君波说。

  此前,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向社会公开承诺,行政受理时间在法定时间期限上再缩短20%,这意味着,原本20天的审核周期,在上海被缩短为16天。而目前一个大型客户端网络游戏投资约在3000万至5000万左右,成功上线运营后才能回收成本。“有企业管理者掰着手指头算账,游戏早日上线运营成熟后,约3个月能拿回5000万,这是真正意义上的时间就是金钱。”祝君波介绍。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