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印发总量近2600万册

时间:2013年01月23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

  光明日报北京1月22日电(记者吴娜)在刚刚统计出的1月14日至20日北京图书大厦综合类图书每周销售排行榜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两个版本很显眼地排在第四、五名的位置;在由北京发行集团提供的去年12月北京地区新书销售排行榜和北京地区图书销售排行榜的两个榜单上,定价3元5角、64开便携本《中国共产党章程》,更赫然高居榜首。记者从其出版方人民出版社了解到,自去年11月21日正式出版以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全国印发总量共2595.65万册,已超过前5年间十七大修订党章版本的印发总量,创下新记录。

  人民出版社副社长任超告诉记者,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分64开和32开两个版本,自上市以来销售势头非常好,全国印发总量共2595.65万册,其中北京印发325万册,其他省区市2270.65万册。据了解,浙江、江苏等省的印发数量均在300万册左右,几乎做到了党员人手一册。

  《中国共产党章程》不仅被读者拿到了手里,更被看进了心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推出后,得到了广大读者特别是党员读者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回应。任超介绍,在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人民出版社、共产党员网联合开展的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中,一名85岁的老党员不仅积极参与答题,还给主办方写来一封令人感动的信,表示要把学习和了解新党章,当成党交给的一项重要任务来认真完成;还有一名18岁的新党员,也带着年轻人特有的热情,在认真学习新党章后郑重地发来自己的回答。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