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陕西办新年音乐会演出赵季平作品《奔向辉煌》

时间:2013年01月04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马文孝

  2012年12月28日晚,“摩尔中心——2013陕西新年音乐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娄勤俭与千余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宏伟庄严的《红旗颂》中拉开帷幕,随后,情绪热烈的《查尔达什》、端庄严肃的《皇帝圆舞曲》、曲调明亮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以及节奏活泼的《威廉退尔序曲》、民族管弦乐作品《大宅门写意》精彩纷呈,音乐会在中国音协主席、著名作曲家赵季平的《奔向辉煌》中落下帷幕,娓娓抒怀了泱泱中华的沧海沉浮、欢欣荣辱、复兴与辉煌。

  陕西新年音乐会是陕西省著名音乐文化品牌,由陕西省音协于2006年发起创立,已经连续举办了7届。“2013陕西新年音乐会”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联、陕西省音协、西安音乐学院共同主办。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