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纪念毛泽东诞辰119周年 韶山万人齐唱《东方红》

时间:2012年12月27日来源:《人民日报》作者:颜珂 范静文

  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19周年,数以万计的游客共聚韶山,与韶山人民一起缅怀伟人。

  “万人同唱东方红”、“万人同吃‘福寿面’”和“万人长跑赛”是韶山纪念毛主席诞辰的传统活动。上午8时,尽管下着雨,毛泽东铜像广场上依然聚集着前来纪念的民众和游客。当《东方红》音乐响起,全场万人齐声高歌。

  在韶山村村部大楼前坪,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韶山村村民同吃“福寿面”,以朴实的方式表达对毛主席的思念。据了解,吃“福寿面”已成为当地一种民间风俗。自2003年起,每年12月26日来韶山的游客,都能在韶山的每一家饭店、宾馆免费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福寿面”。今年,村里备足10吨面条,免费供给村民和游客。

  为响应毛主席提出的“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号召,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9周年健身长跑也于25日在韶山举行。近万名来自省直机关单位、高校和全省各地州市及韶山本地的健儿激情开跑,今年已是活动开展的第三十届。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