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名家画北京”产生入围作品

时间:2012年12月26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王春梅

  12月19日,“中国名家画北京”主题创作展览活动进行第二次评审。经过陈启刚、张占琴、贺成才、孙志钧、孙立新、刘孔喜、庄小雷7位评审认真的初审和复核,53幅国画和64幅油画从270余幅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本次评选。

  今年5月启动的由北京市文联、北京美协主办的“中国名家画北京”主题创作展览活动,8月份已经从45幅特邀画家的创作草图中评审出入围作品22幅,此次则是从社会征集的110幅油画作品和162幅国画中进行评选。活动得到了专业画家和美术爱好者的热烈响应,纷纷用画笔描绘美丽的北京,创作出了一批集中展现古都风韵、名人故居、重大庆典、城市巨变、人们美好生活等内容的优秀画作。据悉,本次评审结束后,主办方将把评审结果通知每位画家,计划于明年元月完成原作的征集工作。明年2月至3月,完成对主题创作特邀画家作品的征稿,计划在明年6月中旬举行开幕式展览。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