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七届中国新闻奖暨长江韬奋奖研讨会举行

时间:2012年12月24日来源:新华网作者: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 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中国记协新闻培训中心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新闻奖暨长江韬奋奖高端研讨会”20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主要媒体、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媒体的有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等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高端研讨会以“深化‘走转改’活动,提高新闻作品引导力”为主题,围绕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和第十二届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事迹,进行深入研讨。8位第十二届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作了大会发言,29位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获奖者代表介绍了获奖作品的创作体会,12位中国新闻奖评委和专家学者对获奖作品进行精彩的点评和总结。

  中国记协副主席兼党组书记翟惠生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国最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科学发展观对于新闻界来说,完全适用。他强调了新闻媒体对人民的责任,认为“走转改”不是一次活动或者一阵风,而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新闻界的一种体现,新闻界应该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要把“了然于胸,运用自如,娓娓道来,入脑入心”十六字作为文风的衡量标准。

  中宣部新闻局副巡视员张文祥在会上表示,历次获得中国新闻奖和长江韬奋奖表彰的先进新闻人物和优秀新闻作品,不仅为我国新闻史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成为今天新闻工作者们学习和研究的重要课题。

   在研讨会上,中国记协主席田聪明针对大家提出的评奖中出现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他提出在新媒体时代引导舆论,需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新闻界既要抓住机遇、面对挑战,更关键的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努力着眼于提高新闻作品的质量。

  “中国新闻奖暨长江韬奋奖高端研讨会”作为中国记协服务新闻界的一个品牌,自2006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已逐渐成为中国新闻奖评选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