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弘扬节日文化研究”成果聚焦热点

时间:2012年12月21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金 涛

  12月19日,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在京举行了《弘扬传统节日文化现状与对策》新书发布会暨深化传统节日研究学术研讨会。于平、李松、李心峰、王丰、马盛德、田青、祁庆富等专家及课题组成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和文化艺术出版社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弘扬传统节日文化现状与对策》由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担任主编,是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特别委托课题“弘扬节日文化研究”成果。该课题于2010年立项,邀请著名民俗学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专家刘魁立、祁庆富为学术顾问,进行了大量调研和深入探讨,期间还围绕弘扬传统节日文化等问题举办多次学术研讨等活动。在研究主题的深入开掘、研究对象领域的拓展和研究方法、手段的探索等方面,该课题均有创新与突破。与会专家认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现状与对策》聚焦节日文化热点、难点,不仅活跃了有关传统节日研究的学术气氛,也为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在关注重大现实文化问题研究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