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吴为山获卢浮宫国际美术展金奖

时间:2012年12月17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解萌

  由法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2012卢浮宫国际美术展”12月15日晚在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厅举行颁奖典礼。唯一的雕塑类金奖由中国著名雕塑家吴为山摘得。

  颁奖典礼由法国美协主席米歇尔·金主持,法国美协评委会由10位法国著名艺术家组成,通过集中鉴赏约600件绘画、雕刻参展作品,对其艺术价值进行独立评判,然后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金、银、铜奖获得者。

  卢浮宫国际美术展始于1890年,它为推动艺术创新,促进世界文化发展作出了贡献,是巴黎最重要的艺术类展览之一,并成为权威艺术展品牌。今年,绘画和雕塑类金奖由4位艺术家获得,其中有三位均来自中国。这也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应邀首次组织高水平的中国代表团携作品在展览上亮相。展览期间,中国代表团展区得到了各国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及巴黎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展出的31件中国绘画和10件雕塑作品不仅展示出中国文化的独特韵味,也体现了中国当代艺术的实力。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