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专家研讨吴思敬诗学思想

时间:2012年12月17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杨志学

  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和《河南诗人》编辑部联合举办的吴思敬诗学思想研讨会日前在郑州举行。

  吴思敬现任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诗歌研究中心副主任。他多年来致力于中国新诗理论研究与中国当代诗歌批评工作,成就卓著。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诗人吴开晋、耿占春、刘士杰、林莽、罗振亚等近40人出席研讨会。大家认为,吴思敬是中国新的历史时期涌现出的一位具有突出贡献的诗歌理论家和批评家。他不仅在朦胧诗崛起和消歇的背景下,在诗歌实现根本转型的过程中,创立了自己的诗学体系,开创了中国现代诗学的新生面,而且在世纪之交,在诗歌被边缘化和处于困顿的情势下,追踪诗潮的演变和诗人创作走向,针对一些热点现象予以剖析和透视,具有很强的现实引领意义。同时,他作为诗学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培养了一大批活跃在诗界、评论界的中青年才俊,为当代诗坛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