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首届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大展在京开幕

时间:2012年12月07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孟雅静

   12月5日,由中国美协主办、中国美协陶瓷艺术委员会承办的首届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大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王志珍,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卢昌华,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以及吴长江、刘健、韩美林等领导和艺术家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从陶艺的角度反映了中华文化复兴的这一母语原创业态,入选的300余件作品,种类、风格多样,使不同工艺、材料、手段、形态、语言、观念的探索得到集成,国际主流陶艺思潮和前沿思想也展现无遗。中国美协陶艺委员会主任、著名艺术家韩美林表示,陶艺可以称为中国的“母语文化原创”,中国传统文化能够经几千年不灭、不断、不衰,与我们倚重陶艺这样一种材料和工艺的智慧选择是有因果关系的。我们用一般美术形式去同世界文明对话,要么会因为时间、分量的不对称而失去底气,要么会因为自身的来路和血缘多多少少具有西方文化的因子而不能自信,唯有陶艺可以让我们自豪地、响亮地展现它的中国属性和中国身份。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