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雪海流香——赵梅生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2年12月05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杨兴

  12月3日,由山西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馆、中国美协、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画学会、山西省文联主办的“雪海流香——赵梅生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文化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李洪峰,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苏平,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焕晓,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吴长江,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学文,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画学会会长郭怡孮,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梁江等领导以及塞尔维亚、叙利亚、乌克兰驻华使节和众多画家、美术理论家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展览由余根晖策展,并邀请邵大箴担当学术主持。

  此次画展是赵梅生第三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展出了年近九旬的赵梅生不同时期潜心创作的百余幅精品画作。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现代艺术的融合,多样艺术形式的延进,都化在赵梅生70年的艺术生涯中,构筑了他变异求新的花鸟画世界。赵梅生的画作出笔爽速,泼洒豪放,把握时代脉搏,洋溢清新气息。

  展览将持续至12月13日。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