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各地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热潮

时间:2012年12月04日来源:《人民日报》作者:

实干托起中国梦

——各地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热潮

  人民日报北京12月3日电 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国持续引起热烈反响。各地干部群众纷纷将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各地实际相结合,用讲话精神鼓舞斗志,按照讲话精神指导工作,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想”的伟大实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市长韩正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通过总结百年奋斗的历史,指出我们已经掌握了自己的命运,找到了正确的道路,明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告诫我们,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上海各级党组织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奋发有为,把上海各项工作抓深抓实抓好。要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扎扎实实地把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贯彻到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要紧紧立足当前工作,从点滴的具体的事入手,狠抓落实落实再落实,一步一个脚印,确保改革发展稳定取得实效。要不怕困难,不畏挑战,坚持用改革创新精神突破体制机制瓶颈,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要按照“四个率先”的要求,咬住“四个中心”的目标,心无旁骛,埋头苦干,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首都各界干部群众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市密云县河南寨镇宣传科科长朱雅兰说,总书记的讲话既寓意深远又平实动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八个字,激励着基层干部群众把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力拼搏。人人爱岗敬业,大家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能早日实现。“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回首过去、审视现在、展望未来,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者,更要积极投身于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以身边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例、典型举措,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明前景。”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李石柱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在这个伟大的“中国梦”中间,发展好高等教育也是目标之一,正如总书记所说,要把蓝图变为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我们广大师生员工一定会继续开放合作、凝聚力量、埋头实干,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旗委书记汪国森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说出了每个人的强国梦,体现了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翁牛特旗作为欠发达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按照十八大精神和总书记讲话要求,凝心聚力,团结进取,努力推动全旗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贡献才智、体现作为,让各族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河南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副书记王文亮说,历史通往现在,历史也照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谆谆话语,充满感情,充满说服力和感召力,听来让青年人热血奔涌,心潮澎湃。回首中国复兴的漫漫征程,是中国共产党把百余年来一代代人,一位位个体的“中国梦”凝聚在一起,带领全国人民一点点把梦想变成现实。这个过程正是实干兴邦的最好例证。未来,我们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青年一代责无旁贷,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实现个人和民族的梦想,在伟大的复兴之路上,铭刻我们这代人的辉煌一页!

  辽宁本溪日报记者于宁,对习总书记的讲话深有感触。他说,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懈地探索,求解放、求独立、求民主、求科学、求富裕等一个个梦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中得以实现,复兴之路是一条探索之路、奋斗之路。听了总书记“中国梦”的讲话后,我更加坚定地认为 “兴邦”就要从“实干”做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身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一分子,我们应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马上行动起来,百折不挠,奋勇向前,努力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总书记的讲话是一种导向、一种精神,时时警示和鞭策我们,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不仅要说在嘴上、写在纸上,更要装进心里,干出实绩。”成都市新都区委书记杨羽表示,“实干兴邦”重在一个“实”字,要求我们善接“地气”,用心倾听群众的想法,了解群众的需求,用心去办好事关群众的每一件事;贵在一个“干”字上,要求我们脚踏实地,用心干好每一天,干好干成每一项工作。实现中国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要实干,只有真抓实干,才能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高宗旨,才能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才能无愧于时代赋予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和担当。

  冬闲时节,宁夏灵武市绿色源林牧专业合作社社长马英贵夫妇仍在山地上默默地忙碌。两位老人说:“习近平总书记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说得太好了,让我治理荒山有了强大精神动力。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咱农民绝对不能等靠要,一定要下苦功夫干,不能拈轻怕重不肯多付出。有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加上科技知识和实干苦干,什么宏伟目标都一定能够实现。我的目标就是在几年内将灵武市区以南12公里处的1300亩沙漠、荒山治理成为树木成林、花果飘香、鸡肥羊壮的美丽地方,为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综合本报记者郝洪、贺勇、梁小琴、周志忠、朱磊、余荣华、王汉超、刘洪超报道)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