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全国文艺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时间:2012年11月26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连日来,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通过不同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大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国音协

  11月21日,中国音协在举办第二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期间,组织协会工作人员学习十八大精神。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韩新安表示,十八大报告平实、具体、明确,我们的学习应该常态化,应该在工作、学习中一一对应,把眼光放长远一些,增强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大家认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化战线的重要任务,也是协会开展具体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之一。中国音协分党组制定的全年计划和关于明年的工作重点,正是深入落实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具体实践。协会要牢牢把握报告所着重指出的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依托现阶段中国音乐金钟奖比赛及协会举办的各类展演等品牌项目,把文化惠民、导向把握等重点工作内容有机汇入其中,要本着“干中学、学中干”的思路,把会议精神与具体工作相结合,调研、论证和创新“送欢乐、下基层”的内容和方式,力促这一知名惠民品牌产生更大社会效益;大力“培植”金钟奖对音乐产品起引领作用的“基因”,充分发挥金钟奖覆盖面广、权威性高的优势,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音乐创作思潮;要充分利用好中国音协涵盖各个音乐门类的全国性展演、各类惠民主题的节赛、采风等,为不同的定位和人群提供多样化的音乐文化产品,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内蒙古文联

  11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十八大精神。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金喜,内蒙古文联主席、党组副书记巴特尔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在全区宣传文化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王金喜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全面把握会议精神,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与会者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觉悟,激励自己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坚定不移地沿着社会主义文艺道路前进。

  内蒙古文联还将通过阶段推进、党组授课、支部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在文联上下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福建文联

  11月19日,福建省文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作兴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荣祥在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张作兴表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与会者一致表示,十八大报告内容丰富,有许多新提法、新观点、新论断,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

  云南文联

  11月21日,云南文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在昆明举行。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尹欣,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明等领导和全省文艺界文艺家代表7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关于传达十八大精神的讲话,以及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在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

  尹欣在讲话中说,全省文艺家要正确理解讲话中的精髓,正确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人民素质,要用文化的形式引导全省人民爱云南。

  郑明表示,要把会议精神及时、全面、准确传达到全省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中去,确保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积极承担文艺工作的历史责任,增强使命感,为云南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者表示,文艺工作者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十八大精神,通过自己的创作,尽最大可能去创造美、传播美,让云南之美有着永恒的文化之美,为推动云南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