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八届“荷花奖”现当代舞比赛将办

时间:2012年11月05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乔燕冰

  由中国文联、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舞协、河南省文联、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将于11月24日至28日在郑州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若干支参赛团队约2000人参加3场半决赛、2场决赛,作品、编导、表演等各大奖项将花落各家。

  本次大赛得到了全国各地院团、院校积极热烈的响应。共有来自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79个作品报名参赛,其中当代舞226个、现代舞53个,经初评评委集中观摩录像投票选拔,最终有36个当代舞作品、20个现代舞作品入围半决赛。

  据介绍,中国舞蹈“荷花奖”是我国舞蹈界的专业最高奖,每两年举办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设立之初,现当代舞蹈比赛就被列为其子项目之一,旨在倡导作品当代意识和时代精神。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