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颁奖典礼

时间:2012年09月29日来源:中国文艺网作者:孙菁 单鸣(实习记者)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为最佳作品奖获奖者颁奖  史知元摄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为优秀作品奖获奖者颁奖  史知元摄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协常务副主席吴长江为中国中青年艺术家作品奖获奖者颁奖  史知元摄

最佳作品奖获奖者意大利亚力杭德罗卡迪纳尔代表获奖艺术家发言  史知元摄

中外艺术家在颁奖典礼上合

    928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12•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颁奖典礼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协常务副主席吴长江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来自越南、印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埃及等八十多个国家的艺术家欢聚一堂、共话艺术,显示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日益强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本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推出的最佳作品奖、优秀作品奖、中国中青年艺术家作品奖三个奖项逐一揭晓。获得最佳作品奖的有:意大利艺术家亚力杭德罗卡迪纳尔的装置作品《重绘未来》、斯里兰卡艺术家卡兰纳戈达杜米卡尼罗斯汗的雕塑作品《后战争时期》。获得优秀作品奖的有:墨西哥艺术家亚伯西门尼斯的油画作品《星际旅行》、泰国艺术家扎卡拉博的版画作品《我的父亲》、中国艺术家陈琦的版画作品《编年史NO.2》、比利时艺术家莫里斯帕斯特纳克的版画作品《寓言》、津巴布韦艺术家谢菲德恩杜佐的雕塑作品《拔河》。获得中国中青年艺术家作品奖的有:刘松的雕塑《远方的呼唤》、康剑飞的版画《作为媒体的艺术——安土重迁NO.2》、路昊的油画《梦回巴黎》。
    据悉,双年展还将举行国际学术研讨会,议题为艺术的未来与现实。展览将持续至1022日结束。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