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四届中国戏剧奖·理论评论奖颁发

时间:2012年09月19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王新荣

  9月18日,第四届中国戏剧奖·理论评论奖(原第七届中国曹禺戏剧奖·评论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单跃进的《京剧何以长荣——尚长荣艺术创作力探微》、穆海亮的《先锋与商业的对接和悖反》、陈世雄的《论戏曲剧种的变异——从歌仔戏说起》、王艺睿的《张庚戏曲表演中心论初探》、汪人元的《面对历史与艺术的当代意识——评新编历史京剧〈成败萧何〉》、廖全京的《勇者魏明伦》、毛时安的《关于文化发展和文艺创作的四个问题与思考》、沈林的《莎士比亚:永恒的还是历史的?》、王长安的《阡陌文化定位的得与失——关于庐剧历史问题的思考》等9篇文章获得理论评论奖。万素的《撕裂:体味萧何之痛——新编京剧〈成败萧何〉题旨的思辨性探析》等11篇文章获得提名奖,北京剧协等13家单位获得组织奖。

  中国戏剧奖·理论评论奖已设立十多年,对于促进戏剧批评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中国戏剧奖·理论评论奖共有全国43个单位选送的165篇文章参与评奖,在注重奖项权威性、本着宁缺毋滥原则的基础上,注重加强对理论评论工作的导向作用、注重批评和争鸣、注重理论评论工作者队伍建设,以发现新人、鼓励后学。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和季国平、李培隽、刘卫红、孙洁、王蕴明、刘祯、刘玉琴等中国文联、中国剧协、本次活动评委与获奖单位及作者代表出席颁奖仪式。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