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河北第九次文代会闭幕 裴艳玲当选河北省文联主席

时间:2012年09月17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冀文

  河北省文联第九次代表大会9月15日在石家庄闭幕。

  此次会议于9月13日开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并学习了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李军代表省文联第八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河北省文联章程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河北省文联第九届委员会和领导机构。裴艳玲当选为河北省文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李军(女)、刘金凯、潘学聪、柴志华、祁海峰当选为驻会副主席,王力平、王景武、乌力根、白云乡、边发吉、武鸿儒、周喜俊(女)当选为不驻会副主席;李军兼任秘书长;聘请许玉堂(旭宇)为名誉主席,赵景之等为顾问,还聘请了荣誉委员。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文礼出席闭幕会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四讲”,全力奏响“四部曲”,努力开创河北文艺工作新局面。要讲责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奏响服务大局的“主题曲”;讲奉献,进一步树立和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奏响一心为民的“同心曲”;讲追求,大力实施精品生产工程,高唱时代发展的“进行曲”;讲修养,按照“德艺双馨”的要求,奏响人才队伍建设的“群星曲”。

  河北省作协第六次代表大会同时闭幕。会议选举关仁山为省作协第六届理事会主席,聘请铁凝(女)、徐光耀为名誉主席。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