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梅花奖艺术团新疆送欢乐 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时间:2012年08月06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王新荣

  

艺术团一行参观军垦博物馆

大型历史舞台剧《兵团记忆》演出现场剧照1

大型历史舞台剧《兵团记忆》演出剧照2

    为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丰富边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由中国文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剧协、新疆文联承办的“梅花奖艺术团新疆行——自治区专场演出”,8月3日晚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承志,新疆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秦瑞,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靳诺、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伟、柯赛江·赛力禾加,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协副主席迪丽娜尔·阿不都拉,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新疆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永军等和2500多名新疆各族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乌鲁木齐京剧团的12名演员表演的戏曲联唱《中华戏韵》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接下来,李树建、吴凤花、林为林、史佳花、刘丹丽、龙红、韩延文、杨俊、武凌云、李鼎、武利平、陈澄、齐爱云、刘子微、谷好好等17朵“梅花”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出涵盖京剧、昆曲、秦腔、晋剧、淮剧、豫剧、黄梅戏等不同剧种在内的戏曲盛宴。演出中,谷好好遭遇惊险一幕,其表演的昆曲《扈家庄》选段,以满场高难度的武功让台下观众叫绝,但却不幸摔倒造成膝伤。

  演出在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副主席、梅花大奖获得者裴艳玲表演的昆曲《林冲夜奔》和中国剧协主席、梅花大奖获得者尚长荣带来的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中圆满落下帷幕。

  8月4日晚,梅花奖艺术团新疆行第二场演出——兵团慰问专场在乌鲁木齐和平都会举行,17朵“梅花”再度绽放,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00多名观众送去了欢乐。谷好好带伤坚持演出,现场观众拍手称好、为之动容。

  兵团慰问专场演出前,杨承志一行还前往石河子参观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垦博物馆、军垦第一犁、戈壁母亲雕塑、艾青诗歌馆等地,观看了新编大型话剧《兵团记忆》,全方位感受军垦文化,接受“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的洗礼。

  据悉,从8月5日到10日,梅花奖艺术团一行还将陆续赴吐鲁番、阿勒泰、伊犁州等南北疆地区采风创作,亲身体验边疆百姓火热的生产与生活,共同分享优秀的文艺成果。

  中国戏剧梅花奖创办于1983年,20多年来共评出了包括京剧、昆曲等55个剧种在内的600多名梅花奖演员。2005年,中国剧协组建梅花奖艺术团,截止到目前,已在国内28个省区市以及澳大利亚、法国、美国、德国演出了109场,惠及观众达36万余人。

陈澄表演淮剧《祥林嫂·问天》

谷好好表演昆曲《扈家庄》

林为林、程会会表演昆曲《吕布试马》

吴凤花表演越剧《梁祝》

齐爱云表演秦腔《打神告庙》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