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文联领导赴新疆调研 张春贤会见赵实

时间:2012年08月06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日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在新疆出席“百花放映 情系新疆”活动并赴基层考察调研的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一行。

  张春贤首先感谢中国文联对新疆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指出中国文联在新疆举行的电影放映活动和文艺慰问宣传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新疆自治区党委文化工作会议刚刚召开,以现代文化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文化发展繁荣,满足各民族人民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已经成为广泛共识。新疆自治区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采取具体措施支持文艺原创,活跃基层文化,充分发挥文艺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社会功能。

  赵实感谢新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文联和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并介绍了多年来文联与新疆在文化方面的交流情况。她指出,通过调研考察,深切感受到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感受到发展文化事业的重要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当前中央对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了重要部署,文艺发展面临重要机遇,中国文联将与新疆自治区党委政府密切配合,充分发挥新疆的文艺资源优势、人才优势,不断推出文艺精品,推出人才,不断开创新疆文艺工作的新局面。

  新疆自治区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白志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伟,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铁木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以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协副主席迪里娜尔·阿不都拉,新疆文联主席阿扎提·苏里坦,新疆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永军等参加会见。

  赵实在石河子调研期间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车俊、副司令成家竹等地进行工作座谈。赵实还与阿勒泰、克拉玛依、独山子等地基层文联负责人进行座谈。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