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百花放映”慰问采风走进新疆

时间:2012年07月27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张悦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专程赶往阜康市一位维吾尔族老乡家慰问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专程赶往阜康市一位维吾尔族老乡家慰问

“百花放映·情系新疆”大型电影惠民工程暨慰问采风活动开幕式

“百花放映·情系新疆”大型电影惠民工程暨慰问采风活动开幕式

赵实、胡伟、成家竹、夏潮等领导与艺术家共同为“百花放映·情系新疆”大型电影惠民工程暨慰问采风活动揭幕

  盛夏的新疆,百花绽放,生机盎然。为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切实丰富和活跃边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共同主办的“百花放映·情系新疆”大型电影惠民工程暨慰问采风活动开幕式,7月26日晚在新疆昌吉州阜康市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宣传部部长成家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永军,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新疆昌吉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索跃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影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昌吉州、阜康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来自首都的艺术家代表翟俊杰、陶玉玲、刘之冰、岳红、佟凡、杜旭东、石小群、张少博等以及新疆本地的艺术家,为阜康市的近两万名各族群众奉献了一台电影特色和民族风情交织的精彩文艺演出。

  赵实、胡伟、成家竹、夏潮等领导与艺术家共同为“百花放映·情系新疆”大型电影惠民工程暨慰问采风活动揭幕。夏潮、黄永军、索跃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夏潮在致辞中表示,“百花放映·情系新疆”电影惠民工程不是一个轰动一时的“短期行为”,我们希望通过长期、持续地开展这项工程,将更多的文艺成果和真正的文化实惠送到新疆各族、各界群众中间,使他们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感受到全国电影工作者的深情厚谊。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参与这项活动,进一步强化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意识,以高度的文化自觉从火热生活中汲取营养,创作出更多体现新疆特色、深受各族人民群众喜爱、推动和谐发展的精品力作,为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科教光盘和放映机捐赠仪式,并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影协、昌吉州电影发行总站、阜康市电影发行站、奇台县电影发行站颁发“百花放映”放映单位铭牌。

  开幕式前,赵实、夏潮和康健民等专程赶往阜康市一位维吾尔族老乡家慰问,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翟俊杰、陶玉玲等艺术家也随同前往。

  开幕式后,露天放映了我国首部反映载人航天工程的电影《飞天》。这部影片曾在去年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和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两项大奖,在片中饰演航天员的八一厂演员刘之冰和饰演工程师的八一厂演员岳红还与观众亲切互动。

  此次“百花放映”新疆之行历时5天,慰问团的领导和艺术家们将深入到新疆的劳模家庭、民族村落、牧场草原、边防哨所,走到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和边防官兵中间,亲身体悟边疆百姓火热的生产与生活,共同分享优秀的文艺成果。同时,还将向新疆当地赠送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和1000场次的电影,向慰问团所经的基层文化站、边防营赠送电脑、书籍和光盘,并将在昌吉州吉木萨尔县的基层文化站建立中国文联、中国影协“百花放映”爱心书屋。

  “百花放映·情系基层”大型电影惠民工程是中国文联、中国影协在做好“送电影、下基层”惠民放映活动的基础上启动的一项长期性、群众性、品牌性电影惠民活动。2012年,将在全国21个省的500个县市放映公益电影3万场,并组织电影艺术家及其他门类的文艺家赴革命老区、边疆边陲、边防哨所、工矿企业等地开展慰问演出和采风活动。

慰问团的领导和艺术家们深入到新疆各族群众中间

爱心电子书屋揭牌仪式

慰问团的艺术家们受到边防官兵的热烈欢迎

慰问团的艺术家们走入边防官兵中间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