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专家研讨新版《中国现代文学史》

时间:2012年07月18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孟祥宁

  由中国现代文学馆、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主办的新版《中国现代文学史》暨孔范今教授从教45周年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山东济南召开。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吴义勤、《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60余人围绕新版《中国现代文学史》和孔范今治学思想及其文学史观展开研讨。

  新版《中国现代文学史》由山东大学孔范今教授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系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孔范今是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的著名学者,长期致力于20世纪中国文学史的研究。此次完成的新版《中国现代文学史》集中体现了孔范今近年来围绕文学史问题的最新思考。

  与会学者围绕新版《中国现代文学史》和孔范今教授的治学思想及其文学史观展开了热烈研讨,对孔范今教授先后提出的“新文学的晚清起源”、“历史的悖论式结构”、“现代人文主义视域中的新文学的生成与发展”等重要学术命题作出了充分肯定。此次会议也是对孔范今教授从教45周年的一次回顾和总结。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