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书协向全国书法工作者发出倡议努力践行《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

时间:2012年07月13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书 文

  为积极倡导“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努力践行《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近日,中国书协六届三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书协全体理事向全国书法工作者发出的关于践行《公约》的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要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时刻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决抵制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损害国家利益的言行。要时刻牢记文艺为人民大众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优秀的作品奉献人民、回报社会。自觉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担当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不计名利,乐于奉献,踊跃参加“送欢乐、下基层”、“中国书法进万家”等公益性活动。要坚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艺术良知,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提倡诚实守信,反对弄虚作假;提倡助人为乐,反对见利忘义。抵制拜金主义,抵制极端个人主义,抵制“黄、赌、毒、黑”。努力完善人格修养,自觉引领社会文明风尚,认真履行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神圣责任。要认真学习、继承传统书法艺术和理论,勤于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提高创作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倡精益求精,反对粗制滥造;追求真善美的艺术理想,反对浮躁功利的低俗之风。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开展积极健康的文艺批评,发扬艺术民主,反对门户之见,积极营造和谐共进的文化氛围。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