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湖南省委常委会听取湖南省第九次文代会筹备情况汇报

时间:2012年06月25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湖 文

湖南省委常委会听取湖南省第九次文代会筹备情况汇报并要求

在三湘四水形成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生动局面

  6月21日,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第16次会议在长沙召开,当天的会议听取了湖南省文联关于全省第八次文代会以来的工作及第九次文代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充分肯定了湖南省文联的工作。周强指出,自湖南省第八次文代会以来,湖南省文联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和带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一些重点工作产生了重大影响。如:在抗冰救灾、抗震救灾中组织慰问、募捐、演出等;开展“礼赞湘江”文艺创作活动;在推出精品力作和扶持文艺人才上取得了新成绩,如:两部作品获鲁迅文学奖;电影《袁隆平》、电视剧《恰同学少年》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马丁·路德·金雕塑是湖南雕塑家创作的;这些年出了一批文艺人才,特别是在推动文艺工作者弘扬践行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在文化惠民上创造了新经验,如常德市草坪镇文联,开展文艺活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得到中央有关领导同志的肯定。省委、省政府对这些年的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周强强调,湖南省第九次文代会的召开正值一个很特殊的年份,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省各级各部门正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提出的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力争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任务。今年又是纪念毛泽东同志《讲话》发表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讲话》为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文艺工作中的原则问题,要旗帜鲜明,毫不含糊,要敢于开展文艺批评,没有文艺批评,就没有文艺的健康发展。湖南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开好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要精心做好文代会的组织工作。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要有新见地,明确新目标,提出新任务,作出新部署。要充分发扬民主,把会议开得生动活泼,集思广益,献计献策,营造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

  周强要求,扎实推进湖南省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要利用明年湖南省文联成立60周年的契机,进一步调动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大家全力参与到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中来,真正在全省形成文化建设的新高潮,在三湘四水形成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生动局面。希望全省各级文联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希望湖南文艺界多出人才,出在全国有影响的文艺家;希望各级文联在凝聚人才、推出人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