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图书馆年会将在东莞举办

时间:2012年04月09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何瑞涓

  由文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2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中国图书馆展览会,将于11月21日至24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举办。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司长于群在4月5日在京举行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道,本次年会将以“文化强国——图书馆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汇集国内外图书馆领域从业人员、管理者、专家学者及相关企业负责人,总人数将超过2000人,参展企业将达数百家。

  据有关方面统计,各级财政每年对图书馆行业的投入已达到约300亿元,图书馆行业已经形成了一个不小的产业集群。本届年会将整合政府、行业组织、社会力量三方面资源,进一步改革创新,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支持相结合、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相结合、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相结合“三个结合”的总体思路,搭建互动平台,推动图书馆事业和相关文化产业携手共赢。同时首次引进城市承办机制,注重发挥承办城市的积极性,突出其公共文化建设成果和区域文化相关产业优势,提升城市形象。年会分为工作会议、学术会议、展览会三个板块,各有侧重又相互交融,全方位展现近年来图书馆事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走向。其中亮点之一是整体展示我国图书馆科技应用的最新成果,如网络技术、云计算技术、数字出版技术等最新前沿技术在图书馆事业中的发展。学术会议中还将首次引入北大博士论坛,切实重视人才培养。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从1999年首次举办,至今已举办13次。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