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杂技团体除夕夜斩获两项国际大奖

时间:2012年01月23日来源:新华网作者:孙丽萍

  1月23日凌晨,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主席摩纳哥公主斯蒂芬妮宣布,由中国杂技家协会选派的上海杂技团有限公司的参赛节目《大跳板》和《男子艺术造型》共同荣膺在摩纳哥举行的第36届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比赛的“金小丑”奖。这是中国杂技节目参加该马戏节比赛历史上最优异的成绩。这是1月19日,来自中国上海杂技团的演员蔡勇在第36届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上表演杂技《男子艺术造型》。 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新华网上海1月23日电(记者 孙丽萍)记者获悉,22日也就是中国传统的农历除夕夜,第36届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比赛落下帷幕。上海杂技团凭借《腾跃——大跳板》和《男子艺术造型》擒获当今国际杂技界最高奖项——“金小丑”奖的两项大奖,创下中国杂技团体参加该项国际赛事迄今为止的最佳成绩。

  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是世界最高等级的杂技马戏竞技赛场。据悉,今年的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高手云集、竞争激烈,共有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法国、西班牙、蒙古、摩洛哥、巴西和中国等20个国家的29个杂技和驯兽节目参加了为期4天的比赛。

  “善于创新,是此次上海杂技团获奖的关键。”上海杂技团团长俞亦纲介绍说,参赛节目《腾跃——大跳板》是根据传统跳板节目而重新编排的,增添了最新的高难度绝技。而上海杂技团演员蔡勇表演的《男子艺术造型》,则在一面缠绕着云纹、古色古香的中国大鼓上,淋漓尽致地呈现出了传统杂技绝活和现代审美,赢得了国际马戏界专业人士的高度赞扬。

  上海杂技团是上海文化体制改革的“领头羊”——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旗下演出团体,近年来在国际比赛中屡获殊荣,还推出了融合中西文化的多媒体杂技剧《ERA时空之旅》及其姐妹篇《镜界》,倾倒无数中外观众。

  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总裁吴孝明说,杂技是一种不需要语言而又风靡全球的艺术形式,具有非常强大的生命力。而通过不断创新和吸收全球演艺文化的优秀元素,“海派杂技”大有希望成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一张精彩名片。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