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文联、中国书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北京交警

时间:2012年01月09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张亚萌

  1月7日,迎着2012年北京第一场细雪,中国文联、中国书协2012年“送欢乐、下基层”慰问北京朝阳交通支队活动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罗成琰,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赵长青和陈洪武、潘文海等有关负责人,带领中国书协机关干部职工和部分在京书法家30余人,来到北京朝阳交通支队,为一线交警送春联、写作品。

  “警魂”“尊警爱警”“公正廉明”“玉兔奔月辞旧岁,金龙跃海迎新年”……书法家们为交警书写春联,表达对交警的敬意。朝阳交通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石岩说,书法家们来到支队写春联,写作品,传授书法知识,展示书法艺术,能够丰富民警的精神生活,陶冶民警的文化情操。

  随后,书法家们来到朝阳区永安里十字路口,向正在冒雪执勤的一线交警赠送春联。大家表示,无论是三伏天,还是三九天,我们走在街上,都能看到交警的身影,这次为他们写作品,送春联,不仅表达对他们的一片情谊,也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注一线交警,理解和关怀他们的工作。赵长青说,作为中国书协的传统,每到年节,书法家们就要和北京的交警聚一聚。这个慰问活动已经持续了6年,成为中国书协的品牌性活动,是中国书法进万家的重要内容,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下去。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