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全国电视台已撤销2012年电视剧中间广告插播时段

时间:2011年12月31日来源:新华网作者:白瀛

广电总局:全国电视台已撤销2012年电视剧中间广告插播时段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白瀛)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30日在京说,全国各级电视台已完成2012年广告和节目的重新编排工作,撤销了2012年电视剧中间的广告插播时段。

  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说,为确保2012年1月1日起切实执行每集电视剧中间不得插播广告的规定,各级广电行政部门和电视台的准备工作已经到位。

  广电总局11月28日下发《〈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决定自2012年1月1日起,全国各电视台播出电视剧时,每集电视剧中间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插播广告。

  据介绍,全国各级广电行政部门和电视台高度重视取消电视剧中间插播广告工作,把它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举措,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12月28日,全国各级电视台已经完成了2012年广告和节目的重新编排工作,撤销了2012年电视剧中间的广告插播时段,广电行政部门也制定了具体的监管工作方案。

  发言人说,《补充规定》下发后,电视台纷纷表示,一定严格执行总局规定,坚决取消电视剧中间的插播广告。各台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对广告时段进行了调整。有的与广告客户协商调整了已签订的2012年电视剧中间插播广告协议。有的重新进行2012年广告招商。特别值得称道的是,一些电视台对部分频道节目进行改版,努力打造优秀品牌节目,提高节目质量,以吸引优质品牌广告。

  发言人说,为确保新规定实施的良好开局,为广大电视观众创造满意的收视环境,广电总局将2012年1月份列为“电视剧插播广告专项监管月”,对全国各级电视台进行全面监管,并向社会公布了投诉电话010-86091111,欢迎广大电视观众监督。各级广电行政部门也按照广电总局统一部署制定了监管措施。据悉,对2012年1月1日以后每集电视剧中仍插播广告的电视台,广电总局将给予严肃处理。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