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文联、中国杂协赴河南宝丰“送欢乐”

时间:2011年12月23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王春梅

12月21日,中国文联、中国杂协“送欢乐、下基层”赴宝丰慰问演出。图为慰问演出现场。

12月20日,广场演出现场

宝丰县委书记刘书锋向中国文联、中国杂协赠送锦旗

刘书锋致辞

  “傅琰东来啦,就是那个在春晚上变金鱼的帅哥魔术师。”“看,还有牛群、鞠萍……”12月21日,冬至前一天,屋外寒意浓重,河南省宝丰县人民会堂里却热情涌动,中国文联、中国杂协“送欢乐、下基层”赴宝丰慰问演出还未开始,观众们就兴奋地谈论着各自喜欢的演员。为期3天的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五次全国魔术比赛暨中国·宝丰第五届魔术文化节刚刚落幕,中国文联、中国杂协就组织众多艺术家为宝丰人民送来了欢乐。

  “希望中国文联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12月20日,河南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邓凯在郑州会见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一行时的一席话,也表达着河南省委、省政府对此次活动的重视。

  “在全国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时候,为贯彻落实中央五部门关于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组织开展好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在2012年元旦、春节前夕,中国文联、中国杂技家协会组织知名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组成慰问团来到河南宝丰县进行慰问演出。”李屹在演出开始前的讲话中如是说。他表示,“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是中国文联组织开展的公益性文化惠民活动,深受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通过“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基层,从火热的群众生活中捕捉灵感、汲取营养、锤炼艺术,自觉地把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转化为繁荣文艺、服务人民的巨大动力,创作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精品力作,把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回报给社会。

  演出在歌舞《为宝丰喝彩》中拉开帷幕。河北省杂技团带来的《大球飞杆》紧张刺激;“魔女”李军岭的《楼兰花雨》在充满异域风情的表演中展现了女子的柔美;遂宁市杂技团两位演员的《男子力量》让人感受了杂技的力与美;刘子豪的《牌技》以其新、奇、炫的魔力震撼了观众;融合了中国陶瓷文化的杂技《陶艺》尽显雅与险;刘全和、刘全利的《小鸟与蜜蜂》与观众亲密互动,诙谐幽默的演出引得现场笑声不断;傅腾龙、傅琰东父子搭档表演的“祖传魔术”《心灵感应》神奇莫测;中国杂技团赵晗龙的杂技《球技》手法利落;尹浩的魔术《音乐梦》动感梦幻;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的《东方的天鹅——肩上芭蕾》技术高超;著名歌唱家郑咏演唱的《九州尽芳菲》优美抒情。在牛群、鞠萍主持下,精彩的演出“点燃”着观众的热情,现场掌声、笑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邵学敏,以及戴武琦、邹玉华、曹建明、张剑锋、李锦利、赵顷霖、唐飞等领导与上千名观众一起,为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献上热烈的掌声。

  “我是魔术爱好者。”工人老徐说,“这次一下子看了这么多获过大奖的魔术,真不赖!刘全和、刘全利兄弟的节目也很好看,我从头笑到尾,这个活动真是实实在在地给我们送来了欢乐!”面对观众们的笑脸,艺术家们感到很欣慰,他们纷纷表示,观众的笑声和掌声对于艺术工作者来说是最为珍贵的,为老百姓演出很开心。

  演出期间,宝丰县委书记刘书锋代表宝丰县委县政府向边发吉、邵学敏赠送了锦旗,对中国文联、中国杂协“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表示感谢。邵学敏表示,宝丰县是中国魔术之乡、曲艺之乡,也是革命老区,为这里的群众带来欢乐具有特殊的意义。此次活动组织了很多在国内外获得过金奖的节目,为的就是让老百姓享受到丰盛的文艺大餐。


(编辑:晓婧)